2023 12/04 10:22:12
来源:沈阳晚报

沐鸣2注册注册网站

字体:

沐鸣2注册注册网站

考试时长由半小时增至两小时,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科目时长难度均加大

  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是结合现实展开想象,创作一幅《工作间歇》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作品;素描是一位头发稀疏,露牙微笑的老年男性;色彩描绘的静物增添了新新濠国际平台官网……12月3日10时30分,随着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综合能力)科目考试完成,为期一天半的202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正式结束。沈阳有近3000名考生参加了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考试,人数比上一年略有减少。

  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有新变化 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考试难度略有增大

  2024年,辽宁共有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与设计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等6个科类实行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其中书法类是首次进行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2024年,辽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专业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变化较大,考试时间由一天增加到了一天半,其中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综合能力)测试时间由30分钟增加到120分钟。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包括素描、色彩、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三个科目,而且这三科的考试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或形式也都有变化。

  12月2日,进行的是素描和色彩的考试。素描的人物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由以往的成年男性、女性等,改为了头发稀疏的老人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而色彩考试,给出的图片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更为丰富,除了以往都有的水果、酒杯等物品外,此次新增了一把小提琴。

  每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部分最被津津乐道。从2014年起,辽宁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科目要求为默写,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大多是给出一句描述,比如:“两位值班的保安”“两位老人在菜市场相遇”等,2024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则需结合高中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必修课《新濠国际平台官网鉴赏》中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根据命题进行创作。

  3日10时30分,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科目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考试结束。通过考生口述,今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科目给出了罗中立作品《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并简单概况了这一人物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并有消瘦的面庞上皱纹深入沟壑,布满了汗珠,嘴唇干裂焦灼等作品描述,需要考生通过鉴赏该作品,结合现实生活展开想象,创作一幅题为《工作间歇》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作品,表现“我的父亲和同事工作间歇的场景”。此外,还要求写实手法,人物数量在5人以上,父亲有端水杯的动作等。

考生: 虽然平时训练过,但还是感觉试题有点难

  “不光是新濠国际平台官网难了,素描、色彩的考试新濠国际平台官网也都不简单啊!”“说实话,我们都知道今年会增加难度。但是看到试题时还是有点慌。”在沈阳市二十中学三好分校考点外,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几位考生和家长,不少考生表示有点难。

  “实际上,我们平时练习过这些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是有准备的。”提前交卷的一位男考生告诉记者,2024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有变化,平日训练都有注意和侧重,但还是觉得有些难度。

  一位陪考的母亲表示,“昨天看女儿回家状态还行,结果晚上她说色彩试题里的小提琴没太画好。”

  专家点评:更倾向于美院化,突击性应考要吃亏

  2024年全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难度究竟如何?什么样的作品才能脱颖而出?东北育才悲鸿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学校副校长王海玲分析,2024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的素描、色彩与往年形式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以图片写生的方式呈现,试题测查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更倾向于美院化,难度也都是考生备考的预估范围之内。

  王海玲分析,今年素描部分,人物为头发稀疏的老人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四分之三角度、侧光、面带微笑、露牙齿这些元素都略微有些难度。“这种头发稀疏的老人也是第一次出现在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素描考试中,呈现头骨以及颅骨的基本造型,也是考查的一个重点。近几年,辽宁没有考过露牙齿的人像,相对来说,这也更能考验出学生是否具备更为扎实的基础能力。”

  王海玲表示,色彩的命题方式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需要考生对不同质感、不同造型的物品,更主动地归纳、调整画面构成关系,将画面呈现出优雅的艺术氛围。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开放性比较大,对于考生来说,需要对《父亲》作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有深刻的理解后,再进一步创作,另外还需重点把握劳动人民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感、画面构成感、完整度,才有可能得到比较满意的成绩。据了解,全国其他地区的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考题,大多新濠国际平台官网都回归到最质朴的人物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当中,更侧重人物新濠国际平台官网工作、劳动场景。

  “通过这次辽宁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能够看出2024年艺考新政下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试题指向更为明确,以往套路式、工厂式的备考方法已不适合这种考试,有鲜活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感受、有鲜明主题的画面呈现才能拿到高分。”王海玲说,将来参考的新濠国际平台官网类考生,要更加注重扎实的基础能力,拥有主动思考、判断、归纳整合画面的能力。新濠国际平台官网方面,考生还应深入生活,加强实践体验。(记者 丁宁 )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