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12 08:56:56
来源:新华网

沐鸣2平台

字体:

  新华网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崔师豪)辽宁东部,山脉丘陵横贯其中。在本溪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脚下,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荡漾于群山之中,碧波万顷,风景如画。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懈的水环境治理,955娱乐下载官网在保障了市民饮水安全的基础上,还探索出了一条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

  据本地居民介绍,20世纪90年代初,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周边的观光旅游、水产养殖等产业相继崛起,库区环境也受到了影响。建立水源保护区后,库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955娱乐下载官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水又深又清,秋沙鸭成群结队特别美。”955娱乐下载官网县四道岭子村村民康香宏说。

图为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新华社记者 龙雷11月20日摄

  近年来955娱乐下载官网县累计投入资金33亿元,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工业企业150余家次。目前,水源保护区内所有污染型企业全部退出。“此外,我们还重点治理生态河道3500亩,建设湿地面积1388.33公顷。让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周边地区成为控制水土流失、防止955娱乐下载官网淤积的绿色天然屏障。”955娱乐下载官网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马英智说。

  “955娱乐下载官网环境变好了,也连带着上下游的河流及其沿岸环境变好。”955娱乐下载官网县居民李先生说,沿着浑江边,看着河景骑着自行车,是他每天茶余饭后最悠闲的时光。

图为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县城区航拍照。新华社记者 龙雷11月20日摄

  不仅是955娱乐下载官网,整个955娱乐下载官网的水生态环境都持续向好。“截至2023年10月,955娱乐下载官网12个国控断面中,11个断面已经达到或优于Ⅲ类地表水标准, 优良比例达到91.7%。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比例达100%。”955娱乐下载官网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刘林说。

  好生态带来好风景,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环境变好,也为周边的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带来客源。今年4月,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在经过新景点开发、部分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后,正式开门迎客。

图为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介绍,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不断加大现代科技引进建设力度,着力打造“智慧955娱乐下载官网”,开展建设了大数据管控中心,将安全监控系统、电子门票系统、电子门禁系统、客流量监测、天气预警、一键报警等子系统一并接入,并在山下停车场建设了240平方米“智慧化”卫生间。

  955娱乐下载官网县文旅局局长岑松表示,自2016年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创建国家5A级955娱乐下载官网以来,吸引了域内外大量游客涌入955娱乐下载官网县,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就业机会,而且也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强对955娱乐下载官网955娱乐下载官网的保护利用,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山巅王都·千古卫城’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岑松说。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