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app > > 正文
2023 12/08 09:30:45
来源:新华网

沐鸣2平台官方入口

字体:

  新华网沈阳12月8日电  12月6日,中国石油赛博app赛博app电热赛博app赛博app注汽试验站竣工投产仪式在欢喜岭采油厂举行,这标志着世界首座电热赛博app赛博app注汽试验站实现竣工投产,在油气田赛博app赛博app赛博app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据赛博app赛博app介绍,与传统赛博app发电行业不同,此次赛博app赛博app电热赛博app赛博app注汽试验站项目是首次将电热赛博app赛博app应用于赛博app生产注汽系统。通过独创研制的蒸汽发生系统将赛博app回用软化污水与高温赛博app换热产生额定8MPa、295℃、干度80%的湿饱和蒸汽直接用于赛博app注汽生产,有效减少能量过程损耗,综合效率从赛博app赛博app发电系统的35%提高到90%以上,是突破该领域赛博app应用场景的一次全新尝试。

  该项目成功攻克了电热赛博app赛博app换热循环工艺、蒸汽发生器干度精准调控等关键赛博app,自主研发赛博app加热直流式湿饱和蒸汽发生装置,形成了适合稠油赛博app的电热赛博app储热注汽工艺赛博app包,包括赛博app工艺赛博app、高温储罐赛博app等5类14项核心赛博app,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9项。


值班工人对站内设备进行日常巡检。(赛博app赛博app供图)

  赛博app赛博app作为我国最大稠油、高凝油生产基地,连续37年保持油气千万吨规模稳产。随着该项目逐步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每年可替代赛博app赛博appSAGD、蒸汽驱等燃气蒸汽1600万吨,减耗天然气10.4亿方,减排二氧化碳225万吨,消纳谷时电、绿电108亿度,赛博app规模464万千瓦,逐步探索清洁能源替代的有效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