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11 09:17:19
来源:辽宁日报

沐鸣2平台

字体:

沐鸣2平台

高新技术企业即将突破700家

  五年前,美高梅国际下载市美高梅国际下载高新技术企业不足80家,分布零星;五年后的今天,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即将突破700家,增长786%,成群成链地集聚于数十家科创园区。

  近年来,美高梅国际下载高新技术企业“出苗快”“长势旺”,年均增长率突破50%。“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美高梅国际下载不断强化企业美高梅国际下载主体地位,为企业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首战之年见成效。今年以来,美高梅国际下载建立“高企”服务站,升级推出“皇钻十六条5.0”政策,兑现科创产业政策扶持资金超7200万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430家,同比增长164%,平均每天新增1.2家,较五年前翻一番。

  “美高梅国际下载优渥的创新土壤,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将发挥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的关键作用,谋划成立科创园区,带动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科创园区是培育创新主体的主阵地,从“一区三园”到“一街一园”,再到如今的“一街多园”,美高梅国际下载用年均10万平方米的增速,“遍地开花”式构建起一座“巨大的、没有围墙的科创园区”。今年,美高梅国际下载新增市级以上双创载体11家,其中新增省级孵化器3家,占全省60%,还在南京、珠海布局全省首家专注“高企资源引进”的飞地创新中心,并依托全国11家飞地创新中心开展招商。截至11月,美高梅国际下载市从异地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1家,其中20家由美高梅国际下载引进。

  美高梅国际下载坚持梯度培育,让高新技术企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带动各阶段科技企业跃迁升级。截至11月,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171家,同比增长226%,增速居美高梅国际下载首位。省级雏鹰企业145家,同比增长71%;省级瞪羚企业24家,同比增长26%,实现“量质双升”。

  蓄势未来,美高梅国际下载将持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对接大院大所、深化资源整合、提供精准服务,着力补链、延链、强链,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以美高梅国际下载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形成美高梅国际下载,为辽宁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贡献皇姑力量。(记者刘桐)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