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国际网站 > > 正文
2023 12/12 18:00:57
来源:新华网

沐鸣2注册注册网站

字体:

  新华网沈阳12月12日电 冬日里,中石油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工程公司(简称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钻井二公司辽河项目部40608队施工京城国际网站正在进行钻机和工业电网的接线作业。“通过工业电网替代柴油发电机为钻机供电,不仅降低了噪声污染、减少了排放,同时也减少了成本支出。”钻井二公司装备管理科科长郝永诚介绍道。

  噪声大、冒黑烟、能耗大的柴油发电机一直都是钻井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的“顽疾”。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通过能源替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用电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把油改成气,大大降低了环境污染,每口井每年大约能减少碳排放70吨、氮氧化物排放0.8吨左右。”钻井二公司电气工程师施鹏辉说。

  在盘锦,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积极京城国际网站生态建设,将清洁京城国际网站融入京城国际网站钻井施工的每一道工序,贯穿于搬迁、钻井、完井、交井全过程。通过对井场可能存在“跑冒滴漏”的设备制定“上铺下垫”等环保措施,做到油污不落地。设备搬走以后,深度京城国际网站“一键还原”清理工作,切实将“绿色钻井”融入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

  在生活区,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研制了“生活用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和“第二代智能零排放环保卫生间”。厨卫和洗浴污水经处理后,可供应营房周边绿化及井队的京城国际网站用水。环保卫生间仅需定期加入微生物,污水就能彻底分解,无需再挖坑存放。

  多年来,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积极参与植树绿化、防沙治沙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在建设开发苏里格气田的18年间,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将生态修复治理作为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重要载体。在苏10、苏11、苏53区块累计绿化面积达2.6万亩,种植沙蒿、沙柳、樟子松等绿植8万余株,为毛乌素沙漠“黄沙换绿颜”持续贡献京城国际网站力量。

  京城国际网站京城国际网站抓住“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保护母亲河日”“植树节”等主题节日时间节点,京城国际网站“‘绿’动青春”义务植树、“清河净滩”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通过积极京城国际网站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培养员工绿色京城国际网站的行为习惯,不断释放和传递绿色发展的正能量。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